A+ A-

致敬医护,共抗疫情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0:53:06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世界卫生日注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当下,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所有地方,无数为人类健康与生命奋战的一线医护人员,正在上演着一幕幕动人的故事......

      在此之前,我园已经对教师进行多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力求于开学前:健全管理制度、掌握人员情况、实施全员培训、落实园区卫生、配备必要保障;开学时:流程管理、专人负责、协调联控;开学后:贯彻长效机制、动态调整、身心兼顾、现固实效。重点做好完善园区公共卫生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各项机制,实施全员培训,强化园长、教职员工和幼儿健康教育,加强幼儿园卫生专业队伍建设,改善幼儿园卫生工作基础设施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好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做好园区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减少活动范围,出门戴口罩,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等工作。我园各班成立钉钉交流群,并每周与家长及幼儿进行视频家访,线上推行幼儿能听懂又感兴趣的七步洗手法等符合当下疫情的卫生好习惯。大家洼幼儿园全体师生虽不能到一线救护,但也在用另一种方式默默支持与坚守。

      今年世界卫生日的意义尤为重要,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让医护人员付出了巨大牺牲,而无数动人的抗疫故事也让更多人切身感受到医护人员的无私与伟大。也许,古特雷斯关于世界卫生日的致辞最能代表民众对他们的敬意,“我想对所有医护人员说的是,是你们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才使我们得以安康”。

      我们谢谢你们!(单聪慧 张会萍 侯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