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临朐120多万平米绿化带实施绿化美化提升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1:24:05

       潍坊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临朐县以建设“全域大景区、全县大花园”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提升绿化档次和水平,营造绿色舒适的人居环境,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

       针对站前路周边居民小区多、人口密度大、车辆停难等现状,统筹兼顾、精心选址,集中建设一批街头花园,配套建设便民、利民的绿茵停车场,方便居民休憩玩耍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破解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以表现“春花秋韵”为主题,聘请专业设计院高标准规划设计,对滨九路、临历路总面积120多万平方米的绿化带分类实施绿化美化提升。用樱花、海棠、碧桃、丛生榆叶梅等粉花植物,补充春季花色色系;道路两侧坡顶坎底栽植蔷薇,打造“花团锦簇”的夏季景观;用五角枫、银红槭、金叶榆和本地的黄栌等彩叶植物,冬红果海棠和本地的柿子、山楂等挂果植物,补充秋季色彩,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立体、连片的美化、彩化效果。

       在营造美而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同时兼顾特色效果。播种4万多平方米的硫华菊,形成整片的金黄色花带,与西部的石门坊和红叶小镇遥相呼应,打造新的网红打卡地和婚纱摄影地。在滨九路县妇幼保健院路段,栽植银杏等高大的乔木,种植马兰、麦冬、玉簪、益母草、艾叶草等中草药地被植物,精心打造药草游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去处的同时普及推广中草药知识。

       按照“一路一景观,一路一特色”的要求,对临朐县城区节点绿地原有的老化草皮进行补植改造,建设高低结合、单一品种的街心花园。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 记者 李国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