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规范“属地管理”工作为基层减负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17:46:46

      为规范“属地管理”工作,昌邑市科学制定《实施意见》,因地制宜打造51项清单事项“施工图”“说明书”,构建了“1+6”制度体系,从严格职能部门向镇街交办事项准入到建立“乡呼县应”联动机制,从建立“属地管理”考评体系到严格依单监管问责等方面,为开展规范“属地管理”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系统性制度保障,真正为基层减负。

      昌邑市依托民生热线服务平台,打造了“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响应平台,镇街可通过平台系统实时推送,或通过电话直接“呼叫”,真正实现了“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同时,为确保事项“呼得准、转得快、应得好”,建立“呼应”联络员制度和“呼叫”事项办理结果满意度评价制度,把镇街对职能部门的评价结果提高到被考核部门绩效权重的三分之一,全面落实镇街对部门绩效考核“话语权”,促进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确保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刘海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