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工行潍坊分行:金融辅导进企业 助力小微快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6:27:36

       近期,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工行山东省分行部署,成立金融辅导队,深入开展金融辅导员驻企辅导工作,对金融惠企政策、优质产品服务进行精准推送,帮助对口辅导企业一企一策、量体裁衣,以金融力量助力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工作中,该行深刻认识落实好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对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密切银企合作的重要意义,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公司、普惠、国际、结现等业务部门及支行,遴选熟悉政策、经验丰富、沟通力强的业务骨干组建辅导团队,对口辅导28家企业。疫情期间,该行驻企金融辅导员先是采取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同对口辅导企业取得联系,初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金融需求。在此基础上,携带相关惠企政策、产品介绍开展上门辅导,通过现场实地调研、管理人员访谈、市场需求分析等,摸清企业经营情况、了解面临困难需求,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意向,“一企一策”、量体裁衣,做好综合金融指导服务。

       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该行对口辅导企业,主要经营研发、生产、维修无损检测类仪器仪表、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用仪器、配套传感器及物联网相关产品,属于轻资产、科创型小微民营企业。企业成立时间不久、存在融资需求,但缺少相关融资抵押物,银行融资存在一定困难。工行潍坊分行驻企金融辅导员联系对接企业后,企业同驻企辅导员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存在困难,驻企金融辅导员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向企业介绍最新金融产品政策、指导企业开展融资策划,成功办理银政企风险共担“科创贷”业务,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截至目前,该行驻企金融辅导员已完成全部28家对口辅导企业的对接联系,其中为2家企业、提供了530万元授信融资支持,另与5家企业达成金融服务合作意向。

       下一步,该行将把企业金融辅导队制度,作为精准帮扶小微、民营企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实做活,积极研究、跟进服务企业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巩固扩大企业金融辅导落地效果,银企携手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