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擦亮互助保障窗口 惠及广大职工会员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14:22:58

        今年以来,坊子区总工会以职工满意为目标,从维护职工利益出发,切实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工会服务职工品牌的一项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擦亮互助保障窗口,更大范围普惠职工。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坊子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门进行研究部署,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工作联动格局。此外,还专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潍坊办事处救助金和慰问金实施细则的通知》,对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同时给各街道(发展区)工会层层分解任务目标,作为基层工会工作评价体系的重要内容,明确任务指标的完成率与工会经费、评先树优挂钩,树立鲜明的工作目标导向。

        二是摸清底子、精准施策。开展全区职工互助保障参保情况普查活动,对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摸底调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门别类,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对断保单位通过发送续保提醒信函、微信等方式提醒续保,跟上服务,确保参保单位不断保;对未参保单位实施重点突破,采取主动上门讲解服务的方式动员参保。年内优先组织动员教育、卫健、国有企业等基础比较好的单位参保,对基础条件较差的单位制定参保计划,逐步吸纳参保。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今日坊子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级各类平台加强对互助保障工作的宣传,采取公益动画、图说工会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印发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抽纸等,对于重点行业企业,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讲解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区企事业单位及基层工会对互助保障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四是流程再造,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行“一次办好”要求,为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规范服务窗口工作流程,健全职工服务各项制度,加强窗口内部管理,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力争做到零投诉率;提升工作效率,严格按照办结期限,做好理赔工作,做好困难会员日常救助工作,保障会员职工权益;定期开展互助保障赔付回访活动,进一步提升会员职工满意度;开展提升改造规范化建设,对办公地点重新选址、装修,重新配备办公设备,进一步充实了工作人员队伍。

        下一步,坊子区总工会将切实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为全区会员职工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暖心服务,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