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是网格员,有事您说话”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4:34:28

    “门前五包”,“十乱整治”,联合执法,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不舍昼夜,奋战一线,倾尽全力;管理提升,服务改善,真心为民,从不懈怠。加入宝通社区网格,成为网格员;“有事您说话,工作我来办”成了他们的标签,他们就是宝通社区凤凰山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与小区业委会的全体人员。

    全员上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凤凰山庄1870户、近6000人,是宝通社区最大的社会小区,居民多,人员少,防控难度非常大。

    “邓经理,目前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怎么样?……”

    “宝通社区的干部,还有清池街道其他部门的干部,上门排查登记,精准防控;设立哨卡、严格人员管理,防输入、防输出;一天三次环境消杀,净环境、防扩散。他们不分昼夜的守护在这里,居民们都很安全。”凤凰山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经理邓杰向小区业委会主任张洪洋介绍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物业是小区防控的最前沿。疫情防控开始后,物业服务中心人员无所畏惧,迎难而上。

    张洪洋既是小区业委会主任,又是网格员,疫情爆发后,远在江苏陪父母过节的他坐不住了。他一边询问小区情况,一边思考如何参与抗疫。面对年迈父母那担忧的眼神,他握着母亲的双手说:“娘,现在疫情开始蔓延,我是一名党员,退伍后一直就在学校工作,虽然现在还没开学,但我还兼任着小区的业委会主任与网格员,我必须回潍坊,回到一线岗位上去”。于是顾不上与家人团聚,便自行驾车连夜返回了小区,自我隔离14后,迅速投入战斗。

    动员各方,打赢防疫物资“保障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中,结合当前形势和小区现状,物业服务中心、业委会与社区干部一道,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制订具体防控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动员各方,全力打赢防控物资“保障战”。

    针对一线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业委会积极作为,发动群众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业委会主任张洪洋带头捐款300元,还自购大量办公用品给物业,购买大量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慰问一线保安人员。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居民踊跃参与,捐资1万多元,全部慰问一线人员,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经过排查,凤凰山庄外来人员有205户。为做好服务保障,物业、业委会积极动员广大业主,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加强大门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解决日常生活物资需求。真诚服务,赢得居民一致称赞。

    真心服务,打赢管理提升“持久战”

    管理提升,永无止境;为民服务,永无止境。自疫情降为二级以来,物业服务中心与业委会按照街道部署、社区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管理提升,在新的战场上,拿出绣花功夫,尽心竭力,全力推进工作实现新突破。

    连日来,他们配合宝通社区、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迅速开展“门前五包”专项行动,对乱贴乱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督促业主进行整改。目前,已清除小广告23处,督促12家门店进行整改,修理破损46处,有利净化了环境,维护了秩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