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零死亡、零感染!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给阳光融和医院发来表扬信

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2020-03-11 14:59:06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据悉,目前阳光融和医院所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阳光融和医院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惜一切代价,在整体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病人救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医务人员零感染,疫病救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3月11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功致信阳光融和医院,细数战疫期间,医院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感人事迹,向战疫一线医务人员表达敬意。

    信件全文

    玉东及融和各位同仁:

    知悉上周融和医院集中收治的新冠病人全部治愈出院,特别是实现了“住院新冠病人零死亡、一线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特别高兴,一直担心大家安全的心一下子放下了。这标志着阳光融和医院战疫救治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更标志着潍坊市防疫战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这两句话在疫情期间融和医院给出了满分的诠释。疫情对于成立不到四年的阳光融和是一场大考,应该说你们经受住了考验,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提笔书信,阳光融和战疫场景在我脑海之中浮想,感受在我内心之中激荡。1月23日,融和医院决定全体医务人员不放年假,坚守岗位;同日,融和医院全体总动员,300多名医生护士主动请缨赴武汉前线。1月24日,两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就赶赴湖北一线战疫;同日,你们又为湖北阳光机构紧急调运口罩保护阳光人的安全。当我大年初一在医院见到你们的时候,许多的思想准备、心理预期都已心中有数,许多的准备工作都已启动,特别是在我知晓全体阳光融和人疫情期间的思想状态后,很受感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语言,一件件扎扎实实的安排,体现了阳光融和的政治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与危机预判能力。

    在2月12日被省市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后,你们向全院发出战斗的号令,迅速动员,紧急调度,周密安排,24小时人员到位,24小时科室调整完成,48小时完成独立救治楼的改造,充分体现了融和医院的应急反应能力、统筹组织能力与战斗准备能力。

    参与一线救治的医务人员在战疫过程中涌现了太多感人的事迹。从开始接诊第一个新冠病人入院治疗,到最后一个出院病人的31天里,直接参与战疫救治的医生护士舍弃家人、不惧危险,在封闭的疫病专区身穿厚重闷热的防护服,以超常的毅力日夜坚守、精心医治每个新冠患者。在一线的隔离病区中,曾宪华、张兆鹏、丁勇、付振帅、杨佃玺等组成的医疗团队,钟立婷、张倩倩带领的护理团队,穿上防护服就是大半一天的时间,中间不能吃饱、不敢喝水,全身大汗淋漓,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坚守火线,日夜轮番上阵。魏震1月24日就挺进黄冈大别山参与战斗,在最危险的重症监护室舍生忘死、日夜奋战,与团队配合挽救多名患者生命,28日他在前线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体现了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2月15日,潍坊年龄最小的1岁4个月患儿痊愈出院,由于母亲还在隔离治疗,牟益萱、李倩、王晓颖三人承担起“护士妈妈”的角色,喂奶扶睡,连续11天日夜照顾、精心呵护。胸肺中心主任胡风标临危受命,担任医院疫病救治办公室业务主任,退掉两年未回老家的往返火车票,迅速投入战斗,每天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而直到院领导发现他桌上的降压降糖药,才知道他一直在带病坚持工作。院领导周玉东与周滨、陈丹、梁存河等与专家一起坚守疫病救治区,参与一线指挥,连续40多天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医院精英组成的专家组集合临床实践,创新性的推出中西医结合的“鸡尾酒疗法”,大大提升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效果。玉东院长母亲体弱多病,恰逢疫情期病情加重,在河南老家医院ICU抢救,忠孝不能两全,他时常眼含泪水与大家坚守在战疫一线,春节至今没有回家看望老母亲。一桩桩动人的事迹,一幕幕感人的举动,体现的是阳光融和人的视病犹亲、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无私奉献、责任担当的崇高精神。事实证明,阳光融和人不仅在平常时期能坚守理念、忠于职责、治病救人,在重大危机面前更能撑得起、冲得上、顶得住,战疫斗争的实践充分证明阳光融和人是一支团结进取、作风顽强,能经受住任何考验的队伍!

    这次疫情是对融和医院的重大考验与全面检验,你们以全面胜利交上了圆满的答卷,以优异表现诠释着阳光融和文化,以实际行动凝聚起阳光融和团结奉献、敢于挑战的融和精神,你们的行动赢得了当地政府的称赞及社会的尊重。在此,我代表集团董事会、总裁室及28万阳光人,向以玉东为首的全体阳光融和医务工作者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希望你们尽快安排一线战疫人员休息调整、看看家人,同时建议在疫情结束后,专题召开一次战疫表彰会,对在战疫过程中值得尊敬、表现突出的阳光融和人进行表彰,弘扬战疫精神,凝聚团结力量,不断推动我们事业的进步!

    向全体阳光融和人致敬!

 

张维功

3月11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