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记泊子卫生院王绍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14:21:23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自潍坊市寒亭区卫健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固堤街道泊子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王绍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工作上以防控疫情大局为重。

    1月27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七下午五点,接到院领导需制作新冠肺炎防治明白纸通知后,王绍军立即联系印刷公司制作“明白纸”,但恰逢春节大部分印刷公司已放假,无奈王绍军便一家一家地联系,终于在联系到第5家印刷公司时,经一再恳请,对方最终答应连夜赶制。于是王绍军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印刷公司指导印刷材料,在第二天的凌晨才把“明白纸”拉回医院,一夜没合眼。在匆匆忙忙吃了一点早饭后,他便马不停蹄地拉着“明白纸”给辖区内28个村庄、24家卫生室分发下去,一上午行程100余公里。

    在接到街道党工委下发的从武汉来寒亭辖区所有人员名单后,王绍军便又与防疫科的工作人员下村展开调查,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每天两次入户测体温,询问具体情况,直到医学观察期结束。

    当接到院领导关于到潍莱高速执勤的通知时,“疫情就是命令”,他又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参与到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把两岁的孩子交给年老的父母看护,与身为护士的妻子同时放弃休假时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来寒亭的人员测体温,绝不漏放一个发热病人 ,坚决切断每一个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同时,作为办公室主任的他,虽然自己工作起来废寝忘食,却将执勤同事们的冷暖时刻记心上,每天都到执勤点看望同事,再三叮嘱同事们注意保暖、注意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卫生系统的工作者,王绍军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与使命”, 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冲锋在前,为做好防控工作,尽自己的全力,释放着光和热。用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御阻击战。(通讯员 魏凯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