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抗“疫”一线最美身影--记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桂梅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15:16:24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响以来,社区、农村疫情防控一线也有一群白衣天使在默默奉献,他们的事迹或许没有一线医护人员那样震撼人心,但她们心中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旧闪耀着最美的光辉,昌邑市卜庄镇中心卫生院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桂梅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她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行走在阻击疫情最前沿,她从1月23日起至今,一直奋战在阻击疫情最前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极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社区成立预检门诊,承担起战“疫”一线的工作,作为医院的护士长,张桂梅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她身兼数职,承担着医院的各项防控工作,从1月23日起,她筹建预检门诊,规范流程,制定制度,作为预检分诊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恪守预检分诊,不放过任何一个出入院的人,一个个的监测体温,做好登记和问询。

        她身兼数职,承担着医院的各项防控工作,在荣乌高速下营出口,张桂梅和同事们为过往车辆驾驶员测量体温,她不畏严寒,每当冻的瑟瑟发抖的时候,就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干。

        疫情发生以来,病房的工作也骤然紧张起来,她一方面领导护理姐妹们加强对住院病人的心理疏导,减轻病人的恐惧情绪,一方面对住院患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宣教知识,工作做到忙而不乱,有理有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她用医护人员的专业和爱心,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护佑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她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她却做了党员该做的事情,以自己的行为诠释着责任与使命的含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