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15:08:20

    潍坊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寒亭区高里街道南孙卫生院快速反应、多措并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逆向而行。

    自2020年1月20日区卫健局召开了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以后,医院迅速召集全院职工及乡村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培训,紧接着成立了医院的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同时将医院的职工分成预检分诊组、发热门诊组、医疗救治组、高速路口检测组,按拟定的分工忙而有序、按部就班的开展工作。

    严把入口关。疫情发生后,按照全区统一安排,医院从年初一开始承担起青银高速14号路口检测任务。接到任务后,医院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立即抽调18名人员联合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组成前哨联合检测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的工作机制,对过往车辆及随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坚决劝返疫区车辆,不放过一个可疑之处,从源头上切断传播途径。每天检测车辆最多时高达3580辆,检测人次达10840人次。

    在南孙卫生院,姜素玲作为党支部书记、院长,在疫情面前,以身作则,关心职工,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始终坚守在一线,自疫情爆发以来,披星戴月,没休过一天班。在滨州医学院2018级儿科系上学的女儿管姜华被妈妈的举动感动,因疫情没能返校,主动要求参加到卫生院的检测队伍中去,经短期培训后多次到监测点参加执勤,践行着自己的理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