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临分公司沂山收费站朱敬:疫情防控当先锋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0:21:44

        收费站票据室是收费站和收费员之间的桥梁,担负着上传下达的作用,沂山收费站在同步进行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春运安全保畅任务中,担任票据室主任的朱敬,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她热情发挥主人翁作用,勇于担当、勤恳工作,同全站人员一起践行守护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平安出行的承诺,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力量。

        尽职尽责彰显担当

        她带领中队人员认真分析伴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产生的如收费系统易卡机、省外计费错误、收费金额前后不一致、收费金额不能取整等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提升了全站人员处理特殊业务的能力,有效保障了过往车辆的快速通行。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到前勤,积极配合交警做好疫情监测工作,为他们提供桌椅、热水等日常用品,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每日两次对上班员工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建立应急防护物资管理台账,做好站内物资分配工作。对回收的CPC卡进行消毒,在洗手地方张贴正确的洗手方法,引导员工正确洗手,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面对疫情她始终坚持正面的舆论导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强有力传播手段做好正确宣传,提高职工和司乘人员对疫情的认知,营造了沂山收费站积极稳定的疫情防控氛围。

        尽心尽力储备物资

        腊月二十八,他们打听到临市有一个药店会在第二天凌晨6点到货少量的口罩,限量供应、售完为止!想到之前四处抢购物资的艰难,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朱敬和她的同事在腊月二十九的凌晨4点就出发,在商家还没开门的时候就赶到了那里,在凌冽的寒风中第一个站到了药店门口,在快凌晨六点的时候终于率先拿到了刚刚运到的口罩疫情期间。站上一次性手套短缺,她积极寻找手套货源,与卖方电话联系,讲明单位工作性质,争取到网络销售平台的商家,绕过平台的程序,解决了平台长期排队等待、发货日期不能确定的困难,直接从线下给我们发货,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及时保证了供应,并得到商家的致意。

 

        “舍小家顾大家”

        春节假期,在自己不当班期间,她也积极参与到站上抗击疫情工作中,站长劝她回去休息,她笑着说“家属是老师,和孩子一起放着假,可以照顾孩子,这里才更需要我”。说完这些话,她眼角却留下了眼泪,每次打电话,女儿都会说“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6岁的女儿已经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每次打电话都是在女儿嘴里念叨着“想妈妈”的哭声中结束。

        朱敬这样写道: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去,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将和全站员工一起坚守工作岗位,默默付出,用心、细心、真心、贴心、耐心地工作态度为过往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全力打造司乘人员满意的温馨驿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