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党员抗疫情 “疫”线党旗红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3:50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王林)疫情面前,太保庄街道党旗插在最高处,阵地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吹响党建引领“集结号”   

    当好保家护院“安全员”在街道主要干道、居民小区及村庄进出道路随处可见“党员先锋岗”,“红袖章、蓝口罩、测温器”成为值班党员的必备品。我们为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村口搭起了帐篷,生起了路子,望仙埠村支部书记郭建光介绍说,全村26名党员轮流值班,从大年初一开始从未间断,在村周围扎起了一个严密的屏障,严格管控外来人员。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太保庄街道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支部书记坐在办公室“喊”喇叭,村级党员包门店、靠企业,他们化身“抗疫科普小能手”。在魏家屯村微信群内,党员落实了责任,有人负责谣言和舆论的应对,有人负责防疫知识科普,有人负责在外人员的沟通对接,正是他们的配合,才强化了群众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当好信息收集“情报员”大年初三晚上,太保庄街道灯火通明,党委书记栾贵城在党建办公室调度外来人员摸排情况,80名机关包村党员、266名基层党员全都靠在村里摸排出的2041名返乡人员再核实。栾贵城说,要在源头上做好“堵、防、控”三字诀,织密外来人员监测、排查、筛查网格,实行“社区、村庄、乡医”包靠,构建街道“疫情防控实时地图”,阻断疫情入侵和蔓延。

    当好倾情为民“服务员”。为了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各村成立“党员服务队”。老河头村是一个拆迁村,最先进行了小区封闭,为了方便群众生活,主动联系超市,开展党员送菜上门服务,村委还花费1万余元购买了白菜、面条、大米以及酒精、口罩等,向群众进行免费发放。为了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街道和村两级,利用热敏灸小镇的优势,先后投入9万余元,为返乡关注对象和部分老人发放了艾灸礼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