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一万步不算多,穿梭在首阳山度假区的红色代跑员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5:12:26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给疫情添乱。但随之而来的是生活用品告急、急需药品断供等困难,怎么办?昌乐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有一支志愿者团队,为了让村民战“疫”时刻少出门,志愿者当起了“代跑员”,为群众跑腿,日均步数一万步,在他们这里不算多,他们用贴心的服务架起温暖群众心灵的桥梁。

 代跑员将物资分发到户

    “俺家要十斤鸡蛋,十斤面条,还需要一包M号的纸尿裤”“俺家要一袋面粉,买点菠菜、芹菜、土豆”“要科迪汤圆、一桶油、十斤面条”……一大早,北王村民微信群里大家就开始接龙,村负责人王金山正登记着,这边电话响起来了,“喂,金山啊,今天上午帮我去药店买点降血压药,25块钱的那种”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王金山迅速记录在本子上,一会儿,他就要给村民们去采购了。

   采购的物资

    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秒进”战时状态,在23个村设置临时检查点,内控流动,外防输入,24小时封闭管理,村民不得随意外出,虽然群众春节前置办了不少年货,但是十几天下来,年货也要吃空了,再加上一些老人急需的降压药等,日常采购成了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度假区在值守点组建23支志愿服务队,不仅开展防疫宣传,及时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口动向,还为村民代购蔬菜、面粉等日常用品,提供暖心服务。每天,志愿者在村微信群内征集群众需求,一一登记在案,对一些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就逐一上门登记,每天下午采购好后,再挨家挨户送达,全方位体贴式服务,切实解决居家防疫群众的后顾之忧,也正是由于这些红色代跑员火热的执着和坚守,这个春节也越发温暖。(通讯员:邢誉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