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田柳战疫“故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21:49: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寿光市田柳镇,随着一场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广大群众为主体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一个个冲锋在前、不计得失的身影化作最美的风景,一个个原汁原味、感人至深的故事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强脉动。

        党员干部当先锋

        当一个人身患疾病,每周需要做三次肾透析,抵抗力非常低下的时候,在家休息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但在田柳镇,偏偏有一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把个人健康放一边,暂时放弃辞职养病的念头,不顾党委领导的劝说,连续多日坚守在村庄“劝返点”上,或排查进村人员,或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感动了无数人。他就是西青村党支部书记王俊之。

        “我的身体再重要也比不上老父爷们的健康重要,关键时刻,我这个支部书记就得冲在最前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王俊之掷地有声的回答。

        大灾大难面前,群众的目光往往先落在党员干部的身上。疫情发生以来,田柳镇从镇党委政府领导到各个村的村支书,个个敢于豁出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镇党委书记董永亮每天主持一个党政领导班子调度会,听取各责任区包靠人员工作汇报,对重点关注人员、外来车辆及人员排查、环境整治等部署安排。简短会议之后,全体领导干部立即分赴各村,奔波于蔬菜购销点、重点关注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调度防疫工作,一个个根本看不出像领导干部,更像是冲锋陷阵的战士。

        机关干部做表率

        漆黑的夜里,在办公室忙碌了一天的田柳镇党政办科员郁玉章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第一件事是给前几天才完成分娩的妻子打个电话,然后通过视频看一看出生以来,自己都没曾抱一抱的孩子。“大家都在忙着抗击疫情,暂时弃小家顾大家,咱也不能掉队嘛。等事情过去了,好好弥补一下家人!”郁玉章这样安慰自己。

        与郁玉章一样,机关干部、王高片片长任浩硕的妻子也是刚刚生完孩子,他没来得及照顾家庭和向妻子道一声辛苦,就转身上岗,投入到紧张忙碌的防疫一线。

        机关干部田昭伟的派头与别人不太一样,他额头上包扎着一小块纱布,原来在一次入户查看社区人员登记情况时,因为空间狭窄,他的额头意外被门夹伤,去医院缝了两针。医生叮嘱他注意休息、头部尽量别着凉,但田昭伟嘴上答应,出了医院门又火速来到自己包靠的五个社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全然忘记了伤痛。

        农历大年初二,一条短信通知,把田柳镇所有机关干部召集起来,许多人自从这一天出来,已经十多天没回家,十万火急的防控任务太需要他们了。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牢骚埋怨,他们无怨无悔,只争朝夕,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着一名机关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村民都是志愿者

        抗击疫情,离不开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在基层党组织的带动和组织下,田柳镇各个村庄的村民都表现出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战中,以一名志愿者的名义,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邢姚一村是个1900多人的大村,防控任务艰巨。村民刘成银、王海彬、王泽民、王凯军、党员王春德放下手头的活,主动配合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劝返外来人员等防控工作;北王里村村民、潍坊居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天军向本村和镇上无偿捐赠消毒液;杨疃村村民杨茂贞从年初二开始,就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一天都没落下;王高六村村民张荣珠开着自己的车辆,义务出工两天;佳福机械厂代理商雷文彬积极与厂家协商,出动机械,为芦家、崔家、赵家、王高七村、八村等5个村提供免费的消杀服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进来,扮演起志愿者的角色:邢姚一村金利源超市老板刘向凤和村民王春清,为志愿者捐赠方便面、面包、饮料等物资;冯家宋村冯华伟为村里捐赠消毒液;邢姚一村村民胡金田免费提供机械,为全村消杀防疫.....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连日日来,广袤的田柳大地上,一幕幕凡人善举如同滚滚春潮,传递着春的讯息,回荡起“战疫有我、战疫必胜”的强劲交响。(记者 孙希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