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有物捐物,有人出人——潍城区居民阻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8:35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 通讯员 丁延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潍城区居民踊跃献爱心,有的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有的坚持志愿服务,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2月4日一大早,城关街道芙蓉街社区居委会就接到辖区居民刘建华和杨明明夫妻俩捐赠的50桶消毒酒精,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杨明明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之后社区建了一个商户群,在群里经常发些抗疫的信息,自己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点微薄之力吧。

    “这50桶酒精真的是缓解了我们当前的燃眉之急,我们把这些物资分发到各个物资紧缺的社区,力求将所收到的物资用到防控战役的关键点上。”城关街道芙蓉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马坤说。

    城隍庙社区居民马卫青,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在微信群里看到,居民需要酒精,她毅然把自己家中储备的酒精捐献出来,提供给其他居民。

    颐园社区组成了一支抗疫逆行队伍,有条不絮的开展对外来人员的劝返、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24小时社区轮流值守,社区年龄较大的党员积极性高涨,楼宇的消杀工作被“抢购”。

    增福堂社区工作人员苏保东,主动放弃年休假,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清早6点上岗,开展消毒消杀工作,24小时不断档。

    长胜社区居民刘云勇、王显朋是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他们每天携带专业消杀设备,志愿给小区全面消杀。

    疫情当前,潍城各社区居民纷纷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共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