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党旗引领】抗击疫情 有我们 您别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6:42:13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王海燕)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波及全国,牵动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当前疫情仍然形势严峻,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医护工作者也同样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为了给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医疗场所,在寒亭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主任程清忠的统一领导下,院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会议、统筹规划,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卫健局党组指示精神紧急部署,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团结一心,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放弃春节休假,不惧困难,全力以赴参与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目前医院疫情防疫工作与正常工作秩序井然!

    院长魏霞多次召开全员全覆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业务培训,规范防控诊疗、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内消毒等,并进行督查指导。预检分诊工作是防控的第一步,门诊大厅的预检工作台、导诊台立即准备好防护用品,做好测试体温、分诊登记、宣教工作。来院就诊探视陪查人员比较多,医院很多职工纷纷报名参与分诊工作,大家放弃年假,不畏寒冷,严防严控进院第一关,保证就医环境的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能力强,减少交叉感染做好环境卫生与消毒是关键。党支部副书记郑宁宁带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清扫与灭菌消毒工作,在医院家属院,挨家挨户进行询问登记并发放告知书,排查是否有武汉人员接触史。保洁团队的执行力心细如发,他们不放过任何死角,坚决阻断病毒传播。保证最大程度避免可能产生的疫情扩散。

    “我单身,和其他同事比起来负担要轻一些,我自愿报名值守医院的发热门诊”……这是内科医生朱立业发给主管领导申请任务时的一段话语,一番简单却铿锵的话语道出了他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字里行间写满了他的医者仁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二十九,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医护人员到潍坊高铁北站执勤,对出站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排查发热疑似患者。于是领导带头,党员争先,一个又一个“请战书”上的红手印彰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一批一批的医务工作者整装待发奔赴前线。院班子三位院领导轮流亲自带队,不惧死亡,不惧严寒,用热血温暖着寒冬。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爱和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和责任心共克时艰!

    过年了,在这个没有鞭炮声的夜晚,院内一片寂静,没有恐慌,没有抱怨,像往常一样,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庚子年除夕夜,产科迎来了三个“鼠宝宝”,医护人员为宝宝们送去了新年礼物,病房里传来了温馨而又喜庆的气息。科主任、护士长带头加班加点,带领着团队认真工作,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整个冬天,儿科就诊患儿就应接不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冬季儿童发病高峰期,出现了儿科医师护士严重紧缺不利局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科主任组织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培训学习,严把首问负责制,要求科室人员人人都知道、人人会分辨;科护士长亲自带领护士对患儿及家属进行预防宣教,为儿科筑起一道钢铁长城,用他们的行动为全区儿童保驾护航。

    疫情面前,每个人的付出可能因为社会分工的不同而不同,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却始终贯穿在所有人心中,都是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妇科、儿保科、产后康复科、检验科、影像科、手术室、后勤职能等科室的人员纷纷请战,参与到高铁北站的执勤岗上,自己岗位的工作有时会加班加点至到深夜,但他们默默的付出都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走进医院的每一个人,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向他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预防的宣传,讲解;大厅、门诊循环播放预防知识;预检分诊、导诊台人员、门诊医生会教大家如何保护自己;病房护士会教大家如何洗手、戴口罩;健康教育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网络宣传等及时推送一篇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进行宣传!请大家不要出门!不要出门!注意防护!注意防护!一句句的温馨提示,在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对老百姓的爱和关心!

    每天,保卫人员在院门口严格把关,每个夜晚,都会看到保卫人员巡逻的身影,医护人员不孤单,抗击病毒,大家一起努力!

    有人会感动的说:“你们太辛苦了!”大家都会回答:“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职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山东加油!潍坊加油!寒亭加油!今天,不论临床、医技、后勤、保安、保洁......寒亭区妇幼保健院的院领导带头,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只为了打赢这一场无声的战役。再坚持一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我们更加有理由、更加满怀信心地告诉我们的病人:听专家的话,一定不会被传染上!有我们,您别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