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她”的身影最美--疫情防控 鄌郚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1:27:53

    她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

    她们爱笑爱美爱生活

    她们来自各行各业,

    各有所长、性格迥异

    但在此刻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巾帼志愿者!

    她们说:疫情面前没有男女之分,

    妇女能顶半边天!

    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

    成为防控一线的靓丽风景

    你们守护一个村,我们为你们送点心意

    2月4日,鄌郚镇文化站长刘伟和明宇乐器公司总经理刘玉梅出现在赵家岭村路口检查点,给值班人员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大过年的,他们不怕疫情,为了全体村民在这里坚守,我们就想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刘玉梅说,她知道现在口罩不容易购买,考虑到村口值班人员用量比较大,也更需要,她多方联系货源,终于订到了一批,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等后期口罩有货源了,再给他们送。”

    愿我的坚守,为你守住这道“防疫线”

    4户外地返乡人员每天两次测体温上报数据,12名低保户、独居老人每天打电话或上门询问生活需求,6条大街小巷每天一次消毒……这个春节,钟家庄村妇联主席钟桂峰过得忙碌而有意义。疫情防控工作中,鄌郚镇各村妇联主席始终靠在一线,带领妇联执委姐妹们发通知、贴传单、守路口、忙消杀,事无巨细、逐一落实,最大程度阻断传染,严密守护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的专业知识,就是我的武器

    疫情发生以来,鄌郚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刘霞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岗位就是我的战场,我的专业就是我的武器,我们就是隔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防线。”她负责医疗物资的采购供应,疫情期间,每一件防护用品都显得至关重要,为了让大家在需要时第一时间领到物资,同时避免浪费,她连吃饭都不离开岗位,“我会继续坚守,直到抗疫战争胜利!”

    发挥妇女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李主任,您的腿好些了么?您出门不方便,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我们说。”“大爷,这是些菜和鸡蛋,这段时间千万别出门啊,您年纪大了更应该注意。”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鄌郚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温情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女同志认真、细心的工作特点,和善于沟通、容易被群众接受的优势,对辖区的一些独居老人日常生活需求进行了一次深入摸排,根据摸排到的结果进行分类帮扶。”鄌郚镇妇联副主席韩春蕾说。同时,切实增强“家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意识,发挥女主人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号召她们从自身做起,少出门、少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通讯员 韩春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