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价格监督检查人员在行动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6 11:26:58

 

        疫情就是命令,稳价就是责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全部上岗,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同时制订检查督导方案,成立4个巡查组,开展市场价格巡查。

 

 

 

        连日来,各巡查组深入市区各商场超市、医疗企业、零售药店等,对食品、日用品和防疫用品进行价格巡查,特别是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药品、消杀产品等防疫用品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告诫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了一批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案件,严惩趁疫情之机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商家,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派人到12345专席接听电话,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投诉举报频率较高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惩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梳理12345专席反馈的问题,开展专项价格检查,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的价格违法行为。(记者王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