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严抓疫情期间网络订餐监管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6 11:25: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人民饮食安全,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严抓网络订餐监管工作。

        一是严肃约谈。市市场监管局约谈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配送公司潍坊主城区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入网餐饮单位资质审查力度,加强送餐人员人身防护、送餐容器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措施防控到位、餐食质量过关。二是周密部署。2月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级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开展拉网式排查,发放《告全市餐饮单位的一封信》,督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业务拓展和配送服务的加盟商(承包商)立即开展约谈,送达《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及防控工作告知书》,督促平台加强对入网餐饮单位的审查力度,把好入网经营关。三是开展督导。截至到2月5日,市局对城区餐饮单位督导检查4次,排查餐饮单位48家,大部分单位还未营业,对已营业的餐饮单位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按照疫情期间有关要求,真正担负起餐饮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野生动物,严禁采购非定点屠宰畜禽肉、不合格畜禽肉及肉制品,严禁在餐饮加工场所屠宰活禽,采购生猪肉必须索取“两证一报告”。所有从业人员要佩戴防护口罩上岗,工作过程中要做到勤洗手,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从业人员要暂停上岗并及时送医。严格按照规范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记录。定期对大堂、就餐场所、电梯间进行消毒处理。消除规模性集中聚餐,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扩散。(记者王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