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滨海大家洼八里庄子社区王增友:我是村支书,我不守护谁守护!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16:08:33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 “你们的健康是老人最大的心愿,你们的母亲就是我的母亲,你们的跪拜我替你们来!”虽不是豪言壮语,但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这是他对村民的承诺与责任、对村庄的守护与担当,他就是八里庄子社区王增友,一位年过半百、一心为民的老支书。

    1月29日晚上11点,王氏两兄弟从发生疫情地区归来祭拜刚刚辞世的母亲,村支书王增友得知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街道党委,并劝阻他们进村。两兄弟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最后的心怀感恩,王增友是这样做的:召开村两委会议给归来的两兄弟安排隔离住所,协调全村守岗轮休的党员为逝世老人料理后事,村“两委”成员代替两兄弟向逝世老人祭拜。王氏两兄弟通过其家人了解到村支书的良苦用心后,当即向王增友同志表示了感谢,二人在村外给母亲磕了两个头后便决定即刻返回浙江,带着那句“你们奔走远方,你们的家人我来帮你们守护”的坚定承诺。王增友始终以百姓安危为重,敢于排忧解难,从“骂声”到“谢声”中可以听出,这位老党员不是“不近人情”,而是真情满怀。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王增友从1月21日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由村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迅速成立村庄防疫小组,通过倡议书、大喇叭轮回播放、LED屏、村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持续传播防疫知识,正确引导舆情、消除村民恐慌,同时亲自值守劝返点,告知村民春节期间一律不准走亲访友,外来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本社区。王增友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村庄守护者”,正如他那句铮铮誓言:“村里的300多户居民都是我的家人,我是村支书,我不守护谁守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