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体育局采取严格防控措施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15:57:26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于桐 通讯员邵光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市体育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体育系统实际,对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开会传达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落实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向体育系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措施;要求干部职工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直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信息组、督导组和排查组四个工作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应急预案。全面排查系统内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市体校、市少儿体育运动学校等所属各单位防控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建立健全清洁消毒机制,对系统内各单位会议室、公务用车等场所和工具,组织力量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三是延迟或取消体育赛事活动。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原定春节期间举办的30余项体育活动,一律延迟或取消。市体育局向全市各体育社会组织、健身俱乐部、健身经营场所和广大健身爱好者发出倡议,要求疫情解除前各体育社会组织延迟或取消各种群众性户外体育活动,取消公共健身场所举办的晨晚练活动,暂停各类健身俱乐部、健身经营场所营业活动,并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县市区体育部门对辖区内健身活动场所及体育社会组织作了暂停开展活动的通知与排查。

    四是加强各运动队疫情防控。各训练单位暂时取消对外体育交流和集训活动,运动队已在外地训练的要求一律在当地封闭训练,落实日报告制度,配合当地做好防控工作,疫情解除前不返潍坊;向正在休假的运动员和家长发出一封信,普及防控知识,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假期尽量避免外出,确保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各训练单位严格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把人员进出关,组织人员对办公教学场所、训练场地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毒。

    五是做好公共体育场馆临时封闭等工作。疫情期间,全市公共体育场馆暂停对社会开放使用。潍坊奥体公园临时封闭,对因特殊情况进出园区人员采取测体温等措施,每天组织人员对园区内公共体育设施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