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峡山区岞山街道铸就农村防疫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8 16:08:50

    本报讯 (记者窦浩智 通讯员王娜 刘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峡山区岞山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46个村专人包靠,上下齐心、稳扎稳打,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岞山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区、街、社区、村压力层层传导、层层释放。各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党员带头冲在一线,主动封堵进村小路、设立入村检查站,自行设立隔离警示牌减少疫情传入风险。各村也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明白纸15000余份、悬挂横幅300余条等方式充分宣传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各村基层网格化组织全覆盖的优势,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加入到不串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的大军当中;公布24小时举报热线,接受群众监督,安排专人在保证群众个人信息不泄露的情况下,对错漏人员登记信息进行更正,并及时掌握各户人员流动最新信息。同时,关闭各村及街道驻地流动集市,劝离外来人员。面对夜间工作薄弱环节,各村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安排党员轮流值守和封闭主路等方式,切实守好农村防疫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