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浞水苑幼儿园自理能力大赛

我可以、我最棒、让我来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6:18:29

 

       寓教育于生活,为了锻炼孩子自理能力,提高他们自己动手的积极性,举行了的生活技能大赛,使幼儿逐步做到自理、自主、自信、自强。因此浞水苑幼儿园举行了以“我可以、我最棒、让我来”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需求,小班分组进行了,穿衣服、穿鞋子、叠衣服自理能力竞赛,中班幼儿进行了铺被子、穿衣服、叠毛巾活动,大班进行了梳头发、叠被子、系鞋带活动。活动中,幼儿聚精会神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有的小朋友完成后还会去帮助他人,在竞赛中及体现了自理又展现了友好的竞赛精神。

        通过此次比赛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任务,体验生活自理的乐趣,获得成功的喜悦。在与同伴的比赛中增强了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还提高了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服务意识,对培养孩子独立做事的品质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更让他们感受到童年成长的快乐!在这里,也希望孩子们在家也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做到的。加油!(甄世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