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圆满完成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9:24:58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近日,潍坊市司法局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开展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经初步审核,375名考生全部符合授予A类法律职业资格条件。

    根据司法部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司法厅有关工作要求,潍坊市司法局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原则,第一时间通过外网公告、群发短信、微信等方式多途径告知资格审核认定初审的时间、地点、要求及注意事项。针对部分考生未通过教育部统一学历核验、毕业证书身份证号与现有身份证号不一致、毕业证书原件丢失、身份证过期等诸多特殊情况,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前联系申请人,多次沟通告知注意事项和需要提交的补正材料。审核期间,共修改网上申请错误信息34次,帮助考生下载同底色照片3次,核验学历认证未通过人员13人,回收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4本,更换即将到期身份证件5个。市司法局的高效热情服务给考生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受到了考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考生申请材料上报省司法厅复审,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