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编造案情报假警 临朐一男子被拘留!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0:41:38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近日,110接警平台接到报警称,家住城关街道某村的高某某在田村路口被人抢走了2万元和手机。接警后,南关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出警,询问高某某被抢的详细情况。

    在办案民警询问案情,勘察现场,调查走访时,发现高某某前言不搭后语,描述的案件经过漏洞百出。经过民警认真调查,证实这是一起假警,最终高某某承认了虚构事实谎报案情的违法经过。

    原来,前段时间,高某某嫂子出了车祸,花费不菲,家里人认为高某某一直工作有存款,于是高某某哥哥向其借两万块钱应急。抹不开面子的高某某答应后,并未如实告知家人自己一直无业,手头拮据的事实,反而动起了歪脑筋。高某某想到通过报假警,谎称借给哥哥的两万块钱在送钱的路上被人抢走,以此来取得家人的信任。最终这场自导自演的闹剧以触犯法律收场。目前,高某某(男,33岁,临朐城关街道人)因谎报案情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110作为大家最熟悉的电话号码,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直在线,或许你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他们时刻都守护在你身边.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110是公共资源,是群众的生命线,请慎重拨打110,把“生命线”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