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六旬老人不慎坠入6米深姜井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9:19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近日,潍坊昌乐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昌乐县红河镇大庄皋村一村民不慎坠入姜井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昌乐消防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情况,一名65岁的老人坠入一口直径约80厘米,深约6米的姜井内,意识清醒,但是腰部受伤,无法动弹。

    救援人员确定井下被困人员呼吸无碍后,决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安全防护后,下井将安全腰带及消防安全绳系于落井者腰部及腿部,在现场消防员及周围群众的一起努力下,成功将被困人员从井下转移到地面上,并移交给在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后经询问了解,因救援及时,被救人员无大碍。

    消防救援机构提醒广大群众,用于储物的姜井内部及周边,空气潮湿、土层松软,下井取物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发生坠井受伤事故。如遇群众坠井事故时,请及时拨打119电话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