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诸城公安民警六小时帮助市民追回被骗资金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16:33:46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吕标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王先生称其在网上办理车贷时被骗10000元钱,请求警方提供帮助,追回其被骗走的资金。

    民警通过对王先生进行仔细询问,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有一个陌生人通过电话联系王先生,声称可以在网上为王先生办理车贷。王先生恰好有这方面的需要,便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码为好友,与对方进行联系。对方用王先生提供的个人信息开设了一个账户,声称银行方面需要验证王先生的还款能力,要求王先生往刚刚开设的账户中存入10000元钱。王先生按照对方的引导将10000元钱存入了指定的账户后,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但是钱已经转走,自己已无法把钱追回,手足无措的王先生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积极与武汉某银行取得了联系,通过电话耐心与客服沟通后,银行及时冻结了王先生存入的10000元钱。此时,不明就里的诈骗分子还妄图转走这笔钱,不断在QQ上催促王先生提供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民警继续与银行沟通,要求银行及时将王先生的资金退回。18时许,在民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10000元钱分毫不差的回到了王先生的账户上。

    12月30日,王先生将一面写有“百姓贴心人,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送到吕标派出所,对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的工作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