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经济分局四项要求齐发力确保排污许可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2 16:00:08 责任编辑:桃子

    潍坊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李国栋)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经济区积极开展水处理、汽车、电池三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为确保排污许可工作进展顺利,应坚持四项要求,按时有效完成省、市交待的工作任务。

    ·提高企业认识,强化排污责任

    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使企业明白排污许可制改革是国家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今后固定源管理的核心制度,许可证是每个排污单位必须依法持有的“身份证”,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而未取得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如实申报业务、按期完成申领

    排污许可证申领以诚信为原则,由企业自行填报。排污单位要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合法性负法律责任。许可证执行情况是今后环保部门执法监管的重点,严格要求企业必须如实填报生产、排污、环境管理等情况,科学核算排污申请量,规范建立台账,执行好排污许可证。

    ·严格核发把关,提升发证质量

    排污许可证是对排污单位实施环境监管的法律文书,具有很强的法律效力,我局坚决做到许可排放量核算准确无误,高质量完成证件核发工作。

     ·严格执法监管,规范持证排污

    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查力度,按照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要求,督促纳入管理范围的行业企业全部做到依法、规范持证排污,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行为,严肃查处超许可浓度限制、超总量等违法排污行为。

视频 · 直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