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把实事做实,就是我们的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13 08:58:38 责任编辑:姜康

  □本报记者 何赛

  “亏得社区帮我们提前解决了供暖的问题,要不然今年冬天这么冷,在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2月6日,记者走进奎文区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盛世御景小区居民冯启盛家里,冯大爷紧紧拉着记者的手说。

  原来,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潍坊突降大雨,造成盛世御景车库整体淹没,致使供暖设备损坏。“大雨将车库的供暖设备损坏,我们整个小区都在担心,这个冬天还能否及时供暖。”虽然居民对于街道、社区平时的工作非常认可,但冯大爷老两口和其他小区居民还是对于能否按时供暖存在担忧。

  民生无小事,回应群众企盼,让每一户温暖过冬是街道、社区的责任。了解到此事后,中上虞社区书记周绪翠随即带领工作人员入户了解该小区具体情况,并立即召开全体业主会议。大家对小区当前的情况各抒己见,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也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好解释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最终确定,由社区寻找第三方维修人员,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保障供暖设备尽快维修完毕,让广大业主放心。

  经多方努力后,终于在10月26日将所有供暖设备全部维修完毕,小区没有因为前期设备损坏延误供暖时间,现在盛世御景小区居民家中温度均在20度以上。

  小区供暖的第一天,周绪翠就带领工作人员先来到冯大爷家询问供暖情况。一见到社区工作人员,老人便高兴地说:“感谢你们这么及时地帮忙解决问题!”周绪翠说:“这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只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居民做点实事。把实事做实,就是我们的工作。”

  供暖紧贴民生温度,惠民举措让居民纷纷点赞。中上虞社区坚持将细化服务作为社区治理的突破口,秉承用真心去感动居民、用真情去感化居民,共同将社区服务做实、做细,做到居民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