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四个把握”促环保突出问题彻底整改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4 16:32:18 责任编辑:LINUX

    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在办理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案件过程中,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合法合规合情的原则,以“四个把握”为标尺,分行业、分类型、分情况制定整改措施。

    一是把握群众诉求,站在举报人的角度换位思考,跳出文字描述分析举报人的真实诉求,真实把问题查清,适度延伸查办,把原因查明。二是把握发展需求,站在发展与民生角度换位思考,充分尊重客观事实,不搞简单的一关了之、一刀切。三是把握质量要求,站在科学整改的角度,协调联络组各部门组成人员共同商议、共同研究,确保整改措施科学、规范。四是把握长远需求,站在巩固长效的思路,采取随机抽查、联合执法、跟踪检测等形式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严防表面整改、蒙混过关、问题反弹。

    对照“四个把握”,经济区在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已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25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关闭搬迁由原来的严重滞后到目前搬迁率达到94.3%的成果。

视频 · 直播 更多>>